2012年8月8日 星期三

車手

昨天休息,中午去了游泳池游泳,之後回家看影碟「車手」。



故事其實很簡單,余文樂和黃秋生是警隊的「隱形戰車」的車手。 黃秋生快要退休,而余文樂則血氣方剛。二人要逮捕兩個內地來的賊人,可是余卻被他們在窄巷裡逃脫。黃秋生之後教了余文樂如何可以在窄巷中使出8,000轉2咪車的絕技追上他們。最後,當然是追上並逮捕了賊人。


電影沒有甚麼新意,我不單是指劇情上,就是連對白、中心思想(雖然我不是專家)、演技等等方面,都是沒有新意。我知道拍攝一齣以「隱形戰車」為題材的電影是很新鮮,不過最後還不是警匪追逐戰,只是名稱有點不一樣罷了。


蘋果日報的黃國兆有一點說得很對,最後那場在停車場內的追逐戰,其實警隊只需要封閉了整個停車場,便可以拉人收隊回家睡覺。不用搞那麼多事。香港電影經常都是這樣,為了發展劇情,不惜破壞故事邏輯或推翻常理。


真實的故事其實可以很感動,不需要這些旁門左道。希望香港電影人可以快些醒覺過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