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3日 星期一

巴西奧運足球隊

每屆奧運足球,都被人(尤其是英國人)視為不成氣候的賽事,其中一個主要原因是英國自己不參賽。而且U23比賽對很多所謂足球迷來說都不是主力代表,因此提不起興趣。

不過對南美國家來說,奧運足球十分重要。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會,巴西以名將沙加路(Mario Zagallo)為教練,派出了朗拿度(Ronaldo)、羅拔圖·卡路士(Roberto Carlos)、白必圖(Bebeto)、祖連奴(Juninho)、李華度(Rivaldo)、沙維奧(Savio)…等等重量級球員出擊,結果也只能夠獲得季軍。當年日本奧運隊在小組賽以1-0擊敗巴西,門將川口能活力挽狂瀾,從此一戰成名。

2004年奧運會,阿根廷以泰維斯(Carlos Tevez)為主力,結果他一屆射入8球,協助阿根廷首奪奧運足球金牌。據說當年泰維斯(Carlos Tevez)為了參加2003洲際杯而缺席2003世青杯,因此要踢奧運會將功補過,結果成為了奧運英雄。

2008年,阿根廷以衛冕冠軍身份出賽,超齡球員有列基美(Juan Roman Riquelme),配合上美斯(Lionel Mess)、阿古路(Sergio Aguero)、迪馬利亞(Angel di Maria)等等適齡球員,輕鬆再次奪標。並且在準決賽以3-0擊敗有朗拿甸奴(Ronaldinho)和柏圖(Alexandre Pato)在陣的巴西。

其實早在2004年,當時World Soccer已經刊登了一張圖片,上面巴西國家隊、巴西U20國家隊和巴西U17國家隊的三位隊長一起高舉各自組別的世界盃時,雜誌已經開玩笑說巴西獨欠奧運金牌。想不到直到2012年巴西仍然未能彌補此缺憾。



尼馬

今次巴西再次失落奧運金牌,我其實相當心涼,因為這樣巴西就始終在這個項目上及不上我的阿根廷了。2014年巴西世界盃,我最希望見到美斯率領的阿根廷可以奪冠,正式登上球王寶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