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1日 星期三

日本關西之旅

剛剛去完日本關西回來,這是我一生人第一次去日本。日本給我的感覺,相信跟所有去過的人的感覺一樣,非常之好。食物美味,人民有禮貌,地方清潔,娛樂及旅遊資源也豐富。只去一次真的不夠。

去之前,看了不少新聞報導說日本經濟不好。但是去到,見到到處都有聘人的廣告,章魚燒散工850日圓一小時。環球影城人頭湧湧,而且都是日本本地人居多。在茶寮都路里排隊吃抺茶雪糕的人排到街外。當地消費情況看來並不差。至少比我想像中好很多。昨天看報紙,日本失業率只有4.2%,其實只是高香港少少。

不過我覺得當日本人很辛苦。首先要不停向客人道謝和鞠躬,又有很多不同的禮儀要遵守。此外日本人口眾多,有1億2千7百萬人,競爭很大。人們很多時為了謀生,甚麼都要做。有時真的替他們辛苦。

話說回來,日本的交通基建非常之完善,我們自由行遊客也十分方便。更甚者,有很多交通旅遊套票選擇,例如我們在京都用的一日巴士票、Haruka+ICOCA套票、有馬溫泉/六甲山二日周游票、大阪二日周游票等等,都為我們節省了不少時間和旅費。

另外,我又學會了用日語的Jalan網站來訂酒店。Jalan網站的日語版提供極多種類的住宿計劃,而且還有不少優惠。舉例我訂的環球影城Keihan Hotel Universal City,二人一晚加門票及早餐,不過24,000日圓。當考慮到環球影城門票本身已經要6,400日圓一張,兩人已經是12,800。另外早餐收費是1,890日圓一位,兩人差不多是3,800。門票和早餐加起來已經是16,600。即是說房間不過是7,400。這個價錢跟我們在大阪住的經濟型酒店的收費也是相差無幾。

而且我們前往環球影城的日子是Halloween Horror Night,影城營業時間特別延長至晚上9時。住在酒店可以讓我們放心在環球影城玩夜些,不用趕著返回市區的酒店。

現在我都不知道我會不會寫下我們的關西遊記。因為我們已經不年輕,沒有年輕人那麼厲害可以一天跑多個景點。我們的大阪周游票,包括27個免費景點,我們只用到七個。跟那些可以用10個或以上的人比較,寫出來也簡直是丟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