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0日 星期四

香港迪士尼樂園第二期遊樂設施推測

雖然香港迪士尼樂園第一期仍然有很大的擴建空間,距離需要開發第二期的日子仍然很遙遠,不過在迪士尼母公司近年來的連番收購之後,第二期會有甚麼設施也可以說是呼之欲出。

由於第一期「奇妙王國」型的樂園已經有了一個幾乎固定的模式,而且有很多死硬支持者,所以引入新收購的角色機會不太大。反而第二期並沒有固定模式。巴黎有Walt Disney Studios Park、加州有加州冒險樂園(Disney's California Adventure Park)、東京有迪士尼海洋(Tokyo DisneySea)。佛羅里達更加多:Epcot、Disney's Hollywood Studios和Disney's Animal Kingdom。因此在第二期,設計工程師可以有很大的自由度,不用被死硬派制肘。

首先當然少不了2012年最旺場的電影《復仇者聯盟》,迪士尼總裁兼CEO Bob Iger已經表示在加州、巴黎、東京和中國的迪士尼樂園都有機會推出漫威娛樂的相關遊戲。鐵甲奇俠、雷神奇俠、美國隊長、變形俠醫…等等都是受歡迎的角色。再加上2014推出的《銀河保衛隊》和《螞蟻奇俠》等角色,漫威娛樂必定會在迪士尼樂園第二期有一個位置。



Stark Expo據說有可能在美國加州取代Innoventions。

另外,少不了的肯定是《星球大戰》。其實《星球大戰》遊戲Star Tours早已在美國、東京和巴黎的迪士尼樂園內出現。不過現在盧卡斯影業由迪士尼全資擁有,迪士尼不用再支付版權費,而且又打算推出第七集電影,可以做的肯定更多。花費4億多元的收購,不用盡它才怪。



巴黎迪士尼的Star Tours。

還有就是《阿凡達》。Bob Iger據說花了很多的錢向霍士影業收購《阿凡達》的主題公園建設版權。因此2015年在佛羅里達的迪士尼動物王國內開幕的《阿凡達》園地必定要成功。而且據說巴黎也要興建類似遊樂設施,以補償巨額的版權費。如果這樣,香港、上海和東京也極有可能會興建相似設施。



阿凡達主題園區將在2015年在佛羅里達州的迪士尼動物王國推出。

以上三項已經可以佔領了香港迪士尼樂園第二期的三個園區。只要再加上彼思(Pixar)的遊樂設施,例如現在熱爆美國加州冒險樂園的Cars Land,再加上迪士尼本身的設施,就已經有五個設施足夠開幕之用了。



今年在美國迪士尼加州冒險樂園推出,超人氣的Radiator Springs Racers。



巴黎迪士尼興建中的《五星級大鼠》Kitchen Calamity遊戲及餐廳設施。預計2014年開幕。

你問我有沒有吸引力?如果《星球大戰》、《阿凡達》、《復仇者聯盟》和彼思加起來,我想地球上都沒有更強的組合了。假使以上的推測是可以夢想成真,香港迪士尼樂園第二期將會非常值得令人期待。到時或者香港迪士尼可以媲美加州每天10萬人以上的入場數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