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日 星期五

將軍澳單車場應名為黃金寶單車場

最近,牛下女車神李慧詩在世界單車聯會賽事中奪得金牌,成為香港第三位世界冠軍車手,也是第一位女世界冠軍車手。在此小弟表示替她感到非常高興,祝她在未來繼續創下更多佳績。

她回港時,有記者問她如果將將軍澳單車場改名為李慧詩單車場,她會有甚麼看法?她表示會對其他運動員不公平。我非常有同感。我認為如果將軍澳單車場要改名,一定是改為黃金寶單車場。

大家不妨看看2006年文匯報的報導,當時黃金寶贏得了個人第二面亞運金牌,政府立即承諾興建將軍澳單車場。「2006年多哈亞運會,取得個人第二枚亞運金牌的單車好手黃金寶,昨帶著燦爛笑容返抵香港。『今次(香港)單車隊最大的收穫是政府承諾興建一座場地單車場,這就像一個優良的硬件能夠讓我們的軟件順利運行般。』平日沉默少言的他興奮地說,『一個單車場,至少可以使用20至30年,所以其影響及意義是深遠的,對整個單車界是一極大的鼓舞。證明政府及市民認同單車隊所取得的成就。』」



這座單車場基本上是靠黃金寶贏回來的。如果要改名,就只有他一人的名字配得上。李慧詩當然也值得讚賞和紀念,不過我覺得可以用其他方法,例如在單車場外豎立她騎單車的樣子的銅像就是其中一種。

不過香港政府向來不贊成搞個人偶像崇拜,李小龍銅像也搞了數十年才成事,所以我看將軍澳單車場最後還是會叫將軍澳單車場,黃金寶和李慧詩也不會有銅像。20年之後,可能大家都會逐漸忘記他們的成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