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3日 星期四

印尼之旅-三寶壟(第二天)

今天是太太表弟大婚之喜的日子。早上八舅父為我們帶來了早餐Soto Ayam,即是雞湯米粉。

由於表弟和新婚妻子都是基督教徒,因此早上我們先前往教堂出席婚禮。話說回來,近年來基督教在印尼也相當蓬勃,昨天晚上我們在街邊吃沙嗲時,也有一群基督教徒來我們的桌子旁邊唱歌。三寶壟之內也可以見到不少教會存在。

教堂內首先唱了很多歌曲,更有穿了彩色舞衣的女孩子在不停跳舞,唱完跳完然後才有牧師勸勉。(應該是靈恩派教會。)牧師說的印尼文我們一句都聽不懂,只知道Tuhan是神。當一切教會儀式完結之後,一對新人和証婚人到了旁邊,原來當地政府婚姻註冊處派了人來,為一對新人進行法律上的婚禮註冊手續。

我們坐在位置上無所事事之際,忽然間出現了很多飯盒,有親友叫我們吃午飯。既然如此,我們就在教會內吃午飯。

午飯之後,我們去了新娘入住的Gumaya酒店,當天早上新郎就是來這裡接新娘。現在回來,因為兩位新人要向一眾長輩敬酒。不過所謂酒,其實是紅色的芬達(Fanta)汽水…



下午4:30我們就到了婚禮會場Grand Majesty Convention Center,正正在酒店對面的會議中心。會場很大,我想沒有100席也應該有70-80席。而最後也真的坐滿了整個場地,看來一對新人的親友真的很多。

但是我作為一個香港人,看到他們的菜單卻感到有點啼笑皆非。粟米蛋花湯、宮保雞丁、西蘭花豆腐、炸魚Rojak、特別炒飯和荔枝龍眼水對我們來說,真的是很平凡,絕對不是婚宴菜式。而且現場不見有酒招待來賓。不過,當考慮到今天香港婚宴的浮誇和浪費程度時,又會覺得其實這樣也未嘗不是一件好事。再者,我也不知自己今次做了多少人情(外父母承包),說不定我的人情只足夠給我吃這些食物。

 

另外一件我覺得很奇怪的事,就是在婚宴舉行期間,有很多人輪流上台唱歌跳舞,一直都沒有完。有年青人跳break dance,又有女孩子上台跳Gangnam Style,又有人唱福音歌曲、又有嬸嬸上台唱中文情歌,總之是Indonesia's got talent,當我看到六舅父的臉跟隨著台上的燈光,由紅轉成藍又再轉成紅的時候,我覺得這次真的沒有來錯。

或者你會覺得印尼華人的婚禮很古怪,但是我覺得其實香港人的婚禮也有很多古怪的東西,不過因為大家都是這樣做所以才不覺得怪罷了。



新郎新娘這個九層蛋糕要用一把長劍來切。這把劍我相信在任何地方都會被視為武器看待。新娘說其實她只想要七層高的蛋糕,但是供應商是好朋友,送上了九層的。



不過到了最後,大家都沒有忘記一對新人才是主角,還是會逐一合照之後才回家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