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香港迪士尼

星期六早上,我和太太一起去了香港迪士尼。我們的門票是在六月加價之前買的,只是$362,有效期至9月21日。我們不想在暑假期間入場跟學生們逼,所以選擇了在暑假後的第一週入場。

早上我們先在家附近吃早餐,然後坐港鐵往迪士尼。入場檢查手提包也花了10分鐘。甫入場,我們就直接前往迷離莊園,嘗試今年5月才開設的迷離大宅。











迷離大宅真的很有趣。至少夠特別。我們玩了兩次。第一次坐一號車,第二次坐四號車。網上有網友說一號車最好,四號車有時抵達景點時,景點的"表演"已經快完結。但是我們沒有這個感覺。

玩完迷離大宅,我們回到灰熊山谷玩過山車。去年已經玩過一次,今次再玩覺得它好像比去年更不刺激,但是仍然是好玩。基本上我想大部份人都可以玩。





這時已經11時多,我們去了探險世界,等候12時的「獅子王慶典」。11時40分左右就可以入場,而且有相當多賓客入座。我看劇場應該有八成滿。





「獅子王慶典」很好看,我覺得再做十年都沒有問題。看完我們去了坐Jungle River Cruise。之後再去了Fantasyland看PhilharMagic。PhilharMagic的影片真的需要更新至4D高清版了。我的3D眼鏡還不是很好,有時會見到鬼影。

午餐我們在Main Street Corner Cafe吃。以往都是去Royal Banquet Hall,不過網上意見都說這裡比較好,所以今次特別一些。



和牛漢堡,不便宜不過非常美味。吃飽之後我們去了大街的商店走了一會,我們想給在美國的表姨甥女買一個名牌,不過找不到。職員說要在Fantasyland的Storybook Shoppe才有售,太太便前往購買,我見人流開始多,便去了Tomorrowland的Buzz Lightyear Astro Blaster拿Fast Pass。

拿到了3:15-4:15的Fast Pass之後,我回去找太太,店員說刻字要在7:30才可以拿。幸好我們趕得及,如果要我們明天回來就麻煩了。

搞定之後已經2:40分,我們就回到中央廣場準備看巡遊。「迪士尼飛天巡遊」是一個不錯的巡遊,真的值得一看再看。


















看完巡遊我們去了Tomorrowland玩Autopia。太太開車一向慢,再讓她練習一下。今次是我們首次用最右邊的跑道。這邊最大特點是會由火車橋底駛出Tomorrowland,繞一個小圈然後又由橋底返回終點。



玩完Autopia我們就繼續在旁邊用Fast Pass玩Buzz Lightyear,今次太太居然贏我。

現在已經4時多,我們先去拿了Winnie the Pooh的Fast Pass,幸好拿到6:45至7:15的,因為一拿完就派完封機了。之後我們排隊看The Golden Mickeys。這個表演我們之前只看過一次,印象已經有些糢糊。





如果你問我,我覺得是時候轉新show。這個show仍然在說Toy Story 2。畢竟The Golden Mickeys是來自迪士尼郵輪,而迪士尼在推出了兩艘新郵輪之後,也推出了兩個新show。香港也差不多是時候換一個新的。

看完Golden Mickeys之後本來想坐火車回去大街,不過原來火車已經停駛了。這麼早停駛真奇怪。我們只好步行返回大街,買postcard寄給我們在海外的親友。目前商店內的postcard很少選擇,只有3個$30的。剛好我們就是要寄三張。太太之後在Main Street Bakery買了一杯冰咖啡,我們就在那裡寫postcard。寫完就往City Hall寄出。City Hall有一些特別的印章可以給我們蓋。不過真正的郵戳仍然只是郵政局的那一個。(東京迪士尼海洋有專屬郵戳,我是後來才知道。)





完成投寄之後,我們在怪獸大學門口拍了些照片,之後再次返回Fantasyland玩Winnie the Pooh。不過如果你玩過東京迪士尼的Pooh's Hunny Hunt,再玩The Many Adventures of Winnie the Pooh就會覺得不夠好玩。沒有辦法,東京迪士尼實在是太強了。



傍晚很多人在城堡外拍照。我們在此拍了一些,又替別人拍了一些,然後他們又為我們拍了一些。之後我們繞了Toy Story Land, Mystic Point和Grizzly Gulch又走了一圈。最後經Adventureland回到Fantasyland,取了我們表姨甥女的名牌,再返回大街,看了一些煙花表演才離開。非常滿足的一天。

不過,我卻相當肯定,迪士尼不是一個適合我們時常去的地方。它應該是一個我們有事情需要慶祝時才去的地方。例如生日、結婚周年紀念或者從院校畢業之類。不少人買了「奇妙處處通」,一有空就可以去。我覺得是不好的事。這會令你在特別日子前往時少了奇妙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