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5日 星期三

電視風雲

最近香港各大報章都在談日本電視劇集《半澤直樹》。主要因為它打破了日本的收視紀錄,而且題材在香港比較少見。又有甚麼終於為日本電視劇集吐一口悶氣,不用繼續遭韓劇打擊等等。



其實劇集在香港都沒有正式播映,可以想像大家是從甚麼渠道收看。大家都在做非法的事,卻又沒有人承認,而且沒有人批判,更好像是合情合理一樣。

我也有做,不過不是為了《半澤直樹》,而是為了剛剛才在美國ABC電視台啟播的《神盾局特工》!故事是在漫威的電影世界中展開,發生在電影《復仇者聯盟》之後。神盾局特工Phil Coulsen組織了一個小隊去調查世界上的奇聞怪事,當中包括復仇者以外的超級英雄。



香港TVB一向有播不少ABC電視台的劇集,包括《賈神探》(Castle)、《摩登家庭》(Modern Family)、《醜聞》(Scandal)、《法證伊人》(Body of Proof)…等等。不過卻沒有播出《童話鎮》(Once upon a time)!所以我都不敢確定TVB會播。既然如此…

話說回來,日本的電視節目近期在TVB J2真的是多不勝數。雖然未有《半澤直樹》,不過也有同樣由堺雅人主演的《律政狂人》。


不久之前有《神探伽俐略2》。不過我不是太欣賞。我還是覺得柴崎幸比吉高由里子好。不應該換角。



另外我也喜歡《Bibila古書堂事件手帖》。剛力彩芽在此劇中的形象和演繹都很不錯。而且故事以書本為引子,很特別。


22:30看完《Bibila古書堂事件手帖》,當然要看《VS嵐》。遊戲有趣、嵐五子好玩、嘉賓又搞笑。


說起嵐五子,我看過相葉雅紀的《三色貓福爾摩斯探案》,也看過二宮和也的電影《白金數據》。



最近又看了櫻井翔客串的《推理要在晚餐後》特別篇,搞笑又好看的《風祭警部的事件簿》。



至今唯獨是沒有看過大野智的演出,所以如果有機會,真的很想看看《上鎖的房間》。看來是偵探劇集,不過傻頭傻腦的大野智如何演繹,真的令我很感興趣。


香港電視劇集?算了吧。我家的電視機現在說日語和英語多過說廣東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