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1日 星期五

香港海洋公園酒店與迪士尼第三酒店比較

最近香港迪士尼樂園宣佈會建設第三間酒店。我個人非常贊成,認為它可以協助香港應付未來大量的大陸及世界各地遊客,而且也會為香港迪士尼帶來豐富的收入。我相信在它投入服務之後,政府絕對不會需要再注資了。

不久之前,海洋公園也宣佈由麗新集團中標為其建設海洋酒店,並會由Marriott負責營運。我當然認為是好事。而考慮到兩個主題公園都會興建酒店,因此我覺得趁現在拿來比較一下也不錯。

Marriott海洋酒店迪士尼第三間酒店
房間數:495房間數:750
建築費:25億建築費:42億6千萬
樓層:6層樓層:7層
開幕日期:2017年開幕日期:2017年

海洋公園比較蝕底,因為它沒有能力自己營運酒店,因此基本上整個計劃都是外判給麗新集團。補地價、建築和營運完全由麗新及其商業夥伴Marriott負責,海洋公園只收取1.75%的利潤。不過,正如我太太說,甚麼都不用做還妄想可以怎樣?

按照以上的數字對比,一向以建造價錢昂貴見稱的迪士尼,也不算太離譜。而且當然迪士尼會投入很多特別的主題設計,所以也算合理。

現在只有希望此計劃可以在立法局順利獲得通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