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5日 星期三

黃竹坑至鰂魚涌

趁還有一天半假期未清,我便嘗試這個行程。由黃竹坑"長征"鰂魚涌。

我在早上9:15分左右出發,首先由黃竹坑走到香島道,之後沿著苗鐘徑前往深水灣。這段路很易走,相信很多人都走過。




即使天氣不算好,仍然是好風光。深水灣沒有淺水灣的喧嘩,十分吸引。夏天我要再來。

之後就走連接深水灣和淺水灣的麗海堤岸路。




這間大屋好漂亮,天天可以看海,真是羨煞旁人。




前往熨波洲的小碼頭。


麗海堤岸路中途,有一個小碼頭供人坐快艇前往熨波洲。


有人來溜狗。將一個空水瓶丟到水中,讓牠拾回來。


拐一個彎就到了淺水灣。


到了淺水灣之後要離開海邊了。開始走南灣道。


來到這裡,沿左邊的石級上去前往淺水灣坳。不過我不建議走這裡,因為真的非常崎嶇。


在淺水灣坳終點有告示牌勸人不要用此山徑。


之後走大潭中水塘旁邊的山徑。


直到大潭中水塘。此段路雖然沒有樓梯,但是也不太好走。


到了大潭中水塘之後,就一直沿著大潭水塘道前往大風坳,再由大風坳返回鰂魚涌。全程總共花了我四個小時。13:30才到達終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