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1日 星期五

港鐵加價

最近港鐵又宣佈加價。作為市民,看到一間年賺過百億的公共事業機構,年年面不改容地加價,實在覺得很不是味兒。

不過我又不會認為港鐵應該減價。早前才政府調查才宣佈港鐵各條鐵路都已經達到或接近飽和。再減價不就是令大家更難上車嗎?

當一件事物大受歡迎的時候,為甚麼仍然要減價?我們生活在一個資本主義社會,所有東西都是以供求為定價基礎,受歡迎的東西自然會貴,不受歡迎的東西自然會便宜。如果因為這間公司的產品大受歡迎,而且公司也賺大錢,所以就要它減價,那麼iPhone也很受大眾歡迎,蘋果公司也賺很多錢,是否我們也要蘋果公司減價出售iPhone?

香港人太懶惰,想遲出門口但是又要準時上班,所以個個都要坐港鐵,結果現在在車費上被人家魚肉,就不滿意地走出來說反對加價。

不滿意港鐵的服務,那就應該罷坐!不是要求減價!政府一直以來以鐵路為主要交通的做法,令其他運輸工具無法生存,也成就了港鐵這隻龐然巨物,我們應該群起反對才對,而不是傻兮兮的以為它會因為我們要求,而它就會減價。這是愚蠢的想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