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9日 星期一

尼羅河謀殺案


雖然我很喜歡柯南道爾的福爾摩斯偵探小說,但是其實我又從來沒有看過Agatha Christie的偵探小說。最近終於從圖書館借了「尼羅河謀殺案」回來看。

故事人物非常多而且關係錯綜複雜。Tim Allerton, Mrs. Allerton, Cornelia Robson, Rosalie Otterbourne, Salome Otterbourne, Ms. Bowers, Dr. Bessner, Mr. Ferguson, Mr. Fanthorpe, Jacqueline de Bellefort, Simon Doyle, Linnet Doyle, Ms. Van Shuyler, Louise Bourget, Mr. Fleetwood, Andrew Pennington, Mr. Richetti... etc. 不用心看真的很容易就搞混亂。

在尼羅河的遊船上,前後總共發生了三單兇案,而且三單兇案明顯有關連。究竟兇手是誰?比利時名偵探Hercule Poirot還是相當聰明,最終當然成功破案。故事當中有不少資料,其實與兇案無關,讀者真的要小心。

船客當中有人有偷竊癖,又有人酗酒,又有職業小偷。要將各人的身份搞清楚,再仔細留意各人在船上的房間位置,才能夠成功破案。

其實我都猜到兇手應該是誰,因為他們行跡可疑而且動機充分。只是想不通他們如何執行這個計謀。此外我也以為其他資料和兇殺案有關。人物多真的不容易。

現在看完「尼羅河謀殺案」,我更有興趣看「東方快車謀殺案」。希望可以很快借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