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1日 星期四

2014年7月6日:紐約

今天早上我們出發前往紐約的911紀念館。紀念館在5月才開張,我們托太太的表妹訂了9:30的門票。








911紀念館真的有很多東西值得一看。紀念館內連當日的所有影像都有。曾經有人批評那會撩起犧牲者家屬的傷痛,但是紀念館表示它必須要留下所有和事件有關的紀錄,家屬可以選擇不參觀那些展品。

我自己也不能忘記這裡是三千人喪失生命的地方。可能因此館內所有參觀的人都很肅靜。

參觀完畢已經差不多11時20分。我們要去11:45分在唐人街附近的華人宣道會崇拜。坐地鐵至Bowery站,再走5分鐘左右便到。去到牧師剛剛開始講道。崇拜結朿,牧師也來跟我們寒暄了兩句。他知道我們是遊客之後,說他也沒有去過911紀念館,另外尼亞加拉大瀑布現在水多,一定很壯觀。


然後我們去了唐人街的天馬旅行社繳交我們在星期二參加的旅行團團費。之後也在附近吃了午餐。太太叫的乾燒伊麵太大份,我們吃不光,只好打包。美國的餐食份量對我們來說實在是太多了。

然後我們在Grant Station坐車前往Times Square的Imperial Theatre,由於剛才餐廳上菜太慢,現在非常緊急。但是出奇地我們也可以在開幕前趕到。我們的座位是舞台前的第三排。



Imperial Theatre全場滿座。這是散場時的情景。

孤星淚真的是百看不厭。三小時的表演完全沒有冷場。而且即使這場是星期日下午的matinee,但是所有角色仍然是由晚場的人選演出(包括Ramin Karimloo, Will Swenson, Caissie Levy和Nikki M. James)。我只看過電影,沒有看過音樂劇的原版。太太說這個版本跟她看過的不同。我上網查看,這個版本是2014年百老匯復興版(Revival)。


晚上我沒有安排甚麼,不過既然來到了世界的交叉點Times Square,當然要在這裡到處走走和參觀一下啦。遊玩了一下之後我們就回去酒店將那份未吃完的乾燒伊麵拿出來當晚餐吃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