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3日 星期三

2014年7月21日:出發前往蒙特雷和優勝美地

今天早上八時我們一行五人就開車出發,展開我們的蒙特雷和優勝美地的五天四夜之旅。大約十時我們在洛杉磯外圍停車買咖啡和小休。之後繼續驅車前進,沿著洛杉磯的海岸101公路往Santa Barbara的方向進發。




我們在12時多終於到達當天的第一個目的地,Solvang,也就是丹麥城。這裡好漂亮好特別,很有丹麥色彩。表妹說她在加州住了十多年都沒有人帶她來過這裡。



我們的午餐在這裡的Paula's Pancakes吃。味道很好,表妹的七歲女兒也吃光了她自己的那一碟。





這是一間中國餐館!在美國加州的中國餐館居然是一幢丹麥式建築。真是令人嘆為觀止。


連公眾廁所也特別有型。


遊客可以租腳踏車來參觀丹麥城。


安徒生像




這裡實在太漂亮,我們應該在這裡多留數小時。可是我們已經訂了下午四時參觀Hearst Castle的門票,這裡距離Hearst Castle還有差不多三小時的車程,因此非走不可。


2011年是Solvang的一百周年紀念。


我們又出發了。


再次返回海岸公路。


終於到達San Simeon。



WR Hearst Memorial Beach State Park



開始坐車上山前往Hearst Castle。太太和表妹是第二次來了。由於她們上次已經去過Grand Room,因此今次我們選擇參觀Upper Rooms。


這裡就是下車點。







Marion Davies的房間。導遊引述她說:「I started out as a gold digger but ended up in love.」



WR Hearst的圖書館。


Hearst Castle正面。


Neptune pool沒有水了。因為加州正在鬧水荒。


Roman Pool卻仍然有水。

下山時,我們也是要坐巴士,司機很幽默,他說:「Please remember to take everything with you when you leave the bus. But if you forget anything, it is okay, you can always bid for it later on eBay.」


我們又出發了。表妹訂了今晚在Marina的酒店房。如果太遲去到可能會給了別人。

大約七時我們在金城(King City)停車吃表妹夫至愛的越南菜。



吃完繼續上路,最終大約八時多才去到在Marina的Howard Johnson酒店。原來是一間Motel。我想見識美國Motel已久,今次終於住到了。不過其實跟一般酒店沒有太大分別。


到埗之後表妹夫去了買冰,以繼續冷卻車上cooler內的食物。另外也替車子加油。

酒店房內找到了電視頻道重播"Friends"。真的是很懷念這六個人。

明天早上我們會去蒙特雷海灣水族館。下午就出發往優勝美地的營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