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8日 星期二

7月4日:釧路

2015年7月4至20日,我們進行了17天的日本之旅。由4-12日,我們會遊覽北海道各大小城市,12日至20日,我們會在東京匯合太太的表妹及其女兒,因為太太表妹帶了她的女兒在東京學習日語三星期。在19-20日三天我們會去日光及鬼怒川溫泉。今次我們選乘的是ANA,因為只有它的藍天假期可以讓我們在日本六逗留17天,而票價只是$5,450一人包兩晚札幌酒店。

我們在7月3日晚上8時多,差不多9時坐機場巴士前往機場。抵達的時候是10時。ANA的check-in櫃枱在10時15分才開始工作,但是都已經有不少人在排隊等候。我們順利check-in,不過由於釧路不是國際機場,因此我們必須在羽田取回行李過關,然後才可以轉機。


我們過關之後便開始運用我們的DBS Black Card拿雜誌。由於機場內的Page One收費系統沒有連接,所以我們只要去到一間不同的Page One便可以免費拿到$15以下的雜誌一本。我和姊姊一起總共拿了六本雜誌才滿意。之後使用我們的Priority Pass和AE CX Card去了airport lounge吃東西。我們往東京羽田的航班在1時多起飛。

我們5時多(日本時間)到了羽田,我們取回行李和入境之後,要前往國內航線大樓才可以轉機。我們帶著所有行李到了轉往國內航線大樓的巴士站,在那裡遇到了兩個香港女孩,她們說可以在ANA的櫃枱放下行李,他們會把行李送往目的地。我們不用帶著前往國內航線大樓。於是我們又帶著行李坐電梯返回抵達樓層找ANA的櫃枱。

由羽田往釧路的航班7時多起飛。去到釧路差不多是早上9時半。釧路機場很小,我們一出來就買機場巴士車票往市區。我們買好車票(970日圓),行李也裝上了巴士,車長便馬上開車。我們想在機場拍兩張照片也沒有時間。

沿路看,釧路真的只是一個小市鎮。沒有甚麼大型的建築或者企業。巴士開了接近一小時,就到了釧路駅前。我們下車,今晚下塌的酒店就在車站街口的轉角處—Comfort Hotel Kushiro。酒店馬上就可以check-in,不過房間鎖匙要在下午4時才可以給我們。我們就先寄存了行李,然後馬上前往釧路駅,購買車票前往塘路。


我們趕上了11:03分的Norroko釧路濕原號。由於看到今天的指定席車票要收520日圓,所以我們決定只買自由席。由於遲上車,車上已經坐滿了遊客。已經沒有甚麼好位置可以選擇。


每位乘客都會獲得一小張「乘車証明書」以作紀念。





列車花了大約半小時去到塘路站。沿途都是釧路有名的濕原。我們多次見到了蝦夷鹿。到了塘路,很多人都坐旅遊巴士離開,我們就步行往塘路湖看看,在那裡見到有一個香港團體在踏單車。他們還有一輛小型客貨車沿途為他們服務。真是富貴。


在塘路湖邊沒有餐廳,卻遇到了我們今次大部份時間都會同行的朋友和他的妹妹。由於他們與我們的旅遊目的不同,因此雖然大家的路途相似,但是酒店選擇和景點選擇也不盡一樣。最後我們回到了中途見到的一間意大利餐廳午飯。




午飯之後我們回到了塘路駅,準備坐3時35分的Norroko返回釧路駅。在車上我們吃了一個布甸。然後因為大家都很倦,畢竟昨晚是通宵航班,因此睡著了。


回到釧路已經是四時多,我們先回酒店取鎖匙及行李往酒店房。Comfort Hotel的餐廳內在下午三時左右開始為客人提供免費咖啡,我們便乘機喝一杯。朋友說他們會去和商市場吃東西,叫我們喝完咖啡去找他們。



到了和商市場,他們已經叫了一整隻蟹來吃,盛惠八千多日圓。由於我們打算去吃爐端燒,而且我太太吃了蟹會敏感,因此我們只叫了一些蟹腳來吃。太太就叫了一碗當地著名的勝手丼。



吃完之後我們步行前往MOO。朋友說對面的炉ばた煉瓦有套餐吃,比較經濟。我們便去了試一試。我們先到MOO和附近的幣舞橋走走,現在剛好是黃昏時間,景色很美麗。




在等待坐位的時候,見到店舖有兩張電影海報。分別是「我們的存在」和「花水木」。由於都是由Johnny's事務所的型男生田斗真做男主角,因此我以為店主是他的大粉絲。後來查明才知道原來兩齣電影都是以釧路為背景。


爐端燒其實即是室內BBQ。我真的不怎麼喜歡。店員只是把生的食物給我們,然後我們自己燒熟它。有時有些東西燒焦了我們也不知。整間店內非常大煙,還要是碳煙,吃完之後,我們全身都是煙味。我覺得一次就夠了。

吃完之後,我們步行回酒店。今天的釧路遊也到此為止。我真的很疲倦,只想快些洗澡睡覺。明天我們就要開始自駕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