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0日 星期五

香港球會永不可能勝出亞冠盃

今年6月,東方足球會表示除爭奪港超聯冠軍寶座外,還訂下4年內挑戰亞洲足協盃冠軍,以及7年成為亞洲聯賽冠軍盃皇者為目標

最近在2018年世界杯外圍賽亞洲區C組,香港兩次與中國隊打成平手,比賽之後多名港隊主力,會在明年1月轉會市場重開後,以「內援」身份北上掘金,當中包括兩年前曾短暫效力北京國安的「虎哥」李志豪,以及東方的「黑雙塔」法圖斯和基藍馬。基藍馬已曾自爆,獲國內球會招手,條件比其在東方(他自爆月薪超過6萬港元)高出很多

香港球會明顯在金錢上沒有可能跟國內球會比較。雖然現在部份本地高薪球員已經可以有六萬港幣月薪,但是國內一支中甲球會可以付出十萬人民幣甚至更多,有些更加可以向球會付出轉會費。加上球員普遍都會想向更高水平的足球比賽挑戰,看看自己的能力可以去到那裡,所以本地球會更加沒有抗衡的能力。

香港最好的球員,肯定會逐一被國內球會挖角。本地聯賽最好的球員都不斷跳槽,那麼香港球會如何提升自己的水平呢?香港球會更加不可能挑戰亞洲冠軍聯賽。(將會出戰2016年亞冠杯外圍賽的傑志的入籍球員,已經被國內球會打主意了。)

問題來了,球會都會考慮,與其不斷被國內球會撬走自己辛苦培育出來的球員,那不如我索性自己組織一支球隊到國內比賽?中國超級足球聯賽剛剛簽下了5年80億人民幣的轉播費用。假設中超20隊,有60億可供平均分配,20億留給賽會。那麼每隊都仍然可以分到3億。香港球會不知要做多少世才可以找到3億。港超聯再發展10年都不會有這種收入。

而且中國兩度被香港逼和之後,一定會有動作。我想他們多數會以邀請香港球會北上為其中一招。「一統」中港聯賽之後,只要在大戰前多安排幾場聯賽給你的球員,就可以令你失去戰鬥力,香港代表隊以後想再打和中國也不會容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