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9日 星期二

澳門珠海3日2夜遊


12月19日,我們倆人去了澳門和珠海長隆作3日2夜遊。我預訂了澳門的望廈賓館和珠海長隆企鵝酒店。

我們只訂到20日(星期六)中午12時去澳門的船票。所以我們在10時吃了一個晚早餐之後才到港澳碼頭坐船。打算去到澳門在望廈賓館吃個下午茶。

我們去到澳門氹仔,坐永利酒店的免費發財車前往永利酒店,再轉乘計程車往望廈賓館。望廈賓館是澳門旅遊學院其中一個實習單位,在旅遊網站tripadvisor.com中長期穩佔第一位。

我們來到雖然只是2時多,但是已經可以登記入房。前台的女接待十分有禮貌。房間和賓館也很漂亮,有一件可愛的聖誕小食,冰箱內更加有免費啤酒和汽水。







可是原來今天是星期六,賓館沒有下午茶服務。下午茶只在周一至周五才有。(但是我們不大可能周一至周五來住。)我們只有自己出去吃東西。



店內有兩塊牌匾,猜到如何唸嗎?這塊應該是「E牙鬆鋼」


這塊我也不懂。店員說這四個字是唸作:「啜核馨香」

我們走了兩條街左右,見到一間雄興泰咖啡室,店內人也不少,心想應該不錯,便進去了。事實上這裡也真的不錯,我們當然叫了豬扒包,上桌時是熱烘烘的,這已經加分。奶茶和咖啡也不錯。我們很滿意。







之後我們幾經艱苦才坐到車去澳門科學館。去到時可以逛的時間也不多了。但是其實裡面的展覽都頗有趣。逛完我們就坐巴士前往新馬路,觀賞澳門光影節。這裡的佈置相當漂亮,就是人太多。其實在遊客已經這麼多的地方,是否仍然有必要搞活動,真的是很有疑問。

晚餐我們在鳳城珠記吃魚角麵和水餃河粉,之後就去了阿馬喇前地坐巴士回去望廈。返到房間大約是9時半左右。我們洗澡後開了賓館贈送的啤酒來喝,真的是很滿足充實的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