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6日 星期日

真夏方程式


2013年我們在東京的時候,當地正在大力宣傳《真夏方程式》電影版。憑著男神福山雅治的魅力去吸引眼球,

之前讀了小說版的《真夏方程式》,昨天再看了兩年前出品的電影版比較一下。整體來說,小說篇幅相當長,對所有人物和地點的描寫多很多。電影版刪減了不少人物。不少有參與的警察角色被刪去,內海薰(柴咲幸)也由岸谷美砂(吉高由里子)取代。但是對理解故事的影響不大。

其實故事牽涉兩宗不同年代的殺人案。湯川學教授在玻璃浦所遇到的那一宗,是十多年前的謀殺案的一個延續案件。現在的這一宗有其困難處,但是真正困難是理解十多年前的一宗。

電影質素算是不錯,最後真相大白時也有感動時刻。有些日本電影真的可以悶到睡著,這齣就還可以。不過也不是一齣真正值得推薦的電影就是了。

曾經有人認為電影的誕生將會取代小說文字,但是我在參加一個微電影製作講座時,導師說只有不好的文字才會被取代,好的文字是不能被任何其他媒體取代的。東野圭吾的小說就是這類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