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9日 星期六

婆羅摩火山


3月28日,我們由三寶壟坐早上9:20分嘉魯達航空的航班前往泗水。目的地是婆羅摩火山。我們的表外甥為我們作導遊,安排了車和預定了酒店給我們。


三寶壟機場的Kopi Luwak咖啡店喝一杯再走。


嘉魯達航空公司的Bombardier飛機。

我們在三寶壟坐的是Bombardier飛機,我都沒有坐這樣的小飛機的經驗,但是事實上航機非常穩定,嘉魯達航空服務也可以,加上飛行時間不過35分鐘,根本沒有甚麼好擔心。

10時20分左右我們到達了泗水。表外甥和司機已經在等我們。我們的行李馬上拿上車,然後便即刻直接前往婆羅摩火山。表外甥已經幫我們買了午餐讓我們在車上吃,以節省時間。

我們在車上吃的午餐。

由泗水去婆羅摩火山車程也要差不多四小時。我們大約12時半到達登山道路的入口。只見我們的車子不斷向上攀爬,爬了一個小時都仍然在向上爬,而旁邊我可以看到還有很高的山。這裡果然是爪哇最高的山脈。

終於到了國家公園入口位置。這裡開始我們要轉乘四輪驅動的吉普車。司機和表外甥吩咐我們不要說話,以免售票員知道我們是外國遊客,從而要求收取高十倍的入場費。(275,000印尼盾相對27,500印尼盾)。今次我們好運,只用支付本地人費用。






我們先去了Savannah和Teletubbies Mountain,之後就正式往婆羅摩火山進發。我們一到達,已經有5,6位馬伕來到車旁,想我們騎他們的馬到山腳。但是我們想自己走路去。我們走過去這個被稱為Sea of sands的地方,我發現腳下的並不是沙,而是比沙更幼細的灰。太太的運動鞋不用很久已經入了很多灰。







上婆羅摩火山的樓梯





不斷爆發中的婆羅摩火山。



婆羅摩火山的邊緣。掉下去就完了。


馬伕與馬


我們走了差不多半小時去到山下的樓梯下。這樓梯有二百五十級左右。樓梯上就是火山口邊緣。我們走到中途的休息位置小休了一下,再繼續上山。到了火山邊緣,真的是令我有點心驚膽戰,因為這是一個如假包換,真正的活火山。我們還見到有小型爆發的場面。

不久之後我們下山,再乘吉普車前往Mount Pananjakan的山頂回望這座火山。不過今天雲霧很大,根本甚麼都看不見。絕大部份人都是來這裡看日出,但是如果像今天這樣的天氣,根本早上或下午都一樣沒有東西可以看。





由Mount Pananjakan下山已經5時半有多,天色已黑。我們就轉乘我們租了的車去吃晚餐。餐廳叫做Rumah Makan Kurnia。



我的牛肉飯nasi goreng bumbu rawon有點太辣了。


之後我們再坐兩小時車才去到我們在下塌的酒店Riverstone Hotel & Cottage。大家都疲憊不堪,因此都很快洗澡然後睡覺去了。


我們住的酒店外觀。銀色的就是我們租用了兩日一夜的車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