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日 星期二

美國隊長3: 英雄內戰

周末和太太一起去了戲院看《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我們一如以往是看最便宜的早場2D版,每人$75。一來我們不喜歡戴3D眼鏡,二來下午場比早場貴不少,同樣的服務要多付錢,我們都認為不值。


如果滿分是5星,我給4星半。因為看到影評很差,所以我沒有看《蝙蝠俠對超人》,也因此無法比較兩齣電影。

我很喜歡美國隊長,我喜歡他更甚於鐵甲奇俠,可能因為我覺得他比較人性化。今次電影雖然有很多英雄角色加入,甚至被Anthony Mackie形容為復仇者聯盟2.5,但是主要仍然是美國隊長的故事,就是說美國隊長他身為復仇者聯盟的領導,所要面對的選擇。

電影中的其他英雄,包括黑豹俠、蜘蛛俠、蟻俠、紅女巫和黑寡婦等等佔戲都不少。冬日戰士和飛隼更加是美國隊長的左右護法。新蜘蛛俠向鐵甲奇俠解釋自己為何要拯救弱者的一段說話叫人印象深刻。蟻俠也是相當搞笑。黑豹俠更是有充分理由地貫通整齣電影。

電影去到最後,已經不是個人選擇的問題。當最後鐵甲奇俠和美國隊長對打的時候,確實是令人感到頗為悲傷,相信其他觀眾都會和我一樣希望他們停手。

電影長達2.5小時,但是沒有悶場。唯一失望是完全沒有提到Marvel電視劇中的人物。我想可能要去到《Avengers Infinity War》才會見到他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