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8日 星期日

海街女孩日記

昨晚看了是枝裕和的《海街女孩日記》,我真的好喜歡。起初香田幸(綾瀨遙)邀請淺野鈴(廣瀨鈴)跟她們三姊妹一起居住,而淺野鈴立即答應的時候,我已經看到淚眼盈眶。




廣瀨鈴演出可人,怪不得在日本爆紅。電影初段演活了一個堅強懂事但是又無助的女孩子。


「櫻花隧道」超美麗,不過聽說不是在鐮倉。但是電影中表達的不只是景色的美麗,還是男孩給女孩的一個心靈的憮慰。現在肯定成為了旅客的必到賞櫻地點,花季時一定人山人海,這裡沒有可能踏單車了吧。


綾瀨遙表現出了《螢之光》以外的一種有承擔的大姊姊味道。都算是相當難得。綾瀨遙一直以為缺乏父愛的自己很悲慘。直到她和廣瀨鈴到山上,兩人向著市鎮大叫,那時綾瀨遙才明白廣瀨鈴跟自己不一樣。她自幼缺少了的是母愛。

但是我有時仍然覺得她是在拍SK-II廣告。



太太說長澤正美好像保養得不太好。沒有辦法,畢竟她不像綾瀨遙有SK-II,沒有化粧品代言是差一點。

電影最後四姊妹一起在海邊漫步,說到50年後大家都是老太婆,綾瀨遙並且表示父親可能是一個溫柔的人,總算是原諒了父親。而一直擔心自己的存在會為身邊的人帶來傷害的小鈴,也真正融入了香田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