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6日 星期二

7月10日:河口湖至松本

今天早上我們在酒店吃早餐,幸運地天氣已經變好了。



我們11時就要離開這裡。我和太太坐路線前往甲府再轉JR電車往松本。表妹和女兒就坐高速巴士返回新宿。

酒店對面就是八木崎公園。現在正在舉行河口湖香草祭,今天更是最後一天。我們吃完早餐就步行過去參觀。

園內鮮花盛放,還有不少薰衣草,更有薰衣草雪糕。太太、表妹和女兒三人十分高興。








鮮花堆成的富士山。



薰衣草雪糕加富士山曲奇餅。


雖然薰衣草不及富良野多,但是在距離東京只有兩小時車的地方,可以見到薰衣草田已經很滿足。


我們的溫泉酒店就在附近。


酒店的餐廳。早晚兩餐我們都是在這裡吃。餐廳上面就是溫泉。中間的螺旋形樓梯是直達天台的露天風呂。


大約10時半,我們回到河口湖駅。


表妹和她女兒就是坐這台高速巴士返回東京新宿。

我們是坐路線巴士前往甲府。其實河口湖駅也有富士急行電車前往大月駅,由大月駅也可以坐JR電車前往松本。電車往大月的車費不便宜,但是時間分別不大。另外大月去松本比甲府遠,即是JR車費也會更貴。最後甲府是山梨縣的首府,我們要補給也比較容易,而且也可以當是多一個觀光點。

我們的路線巴士停站多,11:07由河口湖開出,到達甲府已經是12:30,還要已經飛了很多站。這路線巴士真的不是很多人坐。有趣的是沿途我們見到很多農莊,主要都是種植葡萄和桃。有些日本人專意駕車前往農莊購買,一定很美味。

巴士進入甲府市的時候,我見到山梨中央銀行的宣傳廣告口號是:「儲蓄在地方;使用在地方」(大意)。我覺得這想法挺有意思。我們有沒有考慮過我們存放在銀行的錢,銀行借了給甚麼人或者沒有借給甚麼人?

我們到達甲府時,表妹已經差不多回到了新宿!我們要乘坐的JR電車是13:01由甲府出發前往小淵澤,再轉車前往松本,預計15:18到達。因此我們馬上就要去買車票和便當。最後我們買了食物和兩杯冰咖啡上車。


甲府至松本普通列車車費要1,940日圓。特急差不多要5,000日圓,快一個小時左右,但是我們不需要特急。

到了小淵澤,這裡是中央本線和小海線的轉車站。小海線被稱為日本最高的鐵路。不少觀光客專意來乘坐。






JR中央本線由小淵澤到松本時,會經過諏訪湖和諏訪市。我覺得那裡很特別很漂亮。如果有幸的話,將來真的想去看看。

最後我們準時15:18去到松本。到達之後當然是直趨我們預訂了的Richmond Hotel。就在我們在前台check-in的時候,我姊姊和姊夫也吵吵鬧鬧地從名古屋來到了。他們是坐12時開出的高速巴士由名古屋來,遲我們20分鐘左右來到松本。我們一早已經說好在酒店等。我也差不多拿到房間鑰匙,我們就將行李搬上房間。之後就馬上出發前往松本城。因為松本城在17:00關門,最後入場是16:30。現在已經差不多是16:00了。





松本城真的很美。不愧為日本三大名城。



之後我們去了松本市藝術館外參觀。我們到達的時候已經關門,不過有少部份展品在館外。這裡有很多波點女王草間彌生的作品。


然後我們回到松本站吃晚飯和購買明天前往信濃大町的JR車票。






晚飯是信州著名的蕎麥麵。店子就是在松本站的  


之後在便利店買了信州啤酒回到酒店房間喝。


今天晚上是溫布頓網球男單決賽和歐洲國家盃決賽。半夜我們起了床,看到葡萄牙以1-0擊敗法國首次成為歐洲冠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