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7日 星期三

7月11日:立山黑部 松本至大觀峰

今天早上我們在Richmond Hotel吃早餐。然後就前往松本站乘坐09:22的JR前往信濃大町。

在其中一個站,有很多人要上車下車,花了差不多5分鐘。結果我們遲了5分鐘去到。之後我又要找購買前往扇澤的車票的地方,又要將我們的行李寄到富山,結果坐不了10:30前往扇澤的巴士。只好等候11:15分的車了。


信濃大町站


前往扇澤的巴士。


阿爾卑斯浪漫館,行李一定要在這裡寄去富山。我們將行李寄到了我們將會在富山下榻的Comfort Hotel。


信濃大町內有一間蕎麥麵店。


信濃大町前往扇澤的車票要1,360日圓,一點都不便宜。

在11:03分左右,一台由新宿來的特急列車來到。(後來查到它是07:30由新宿開出。)我心想如果這列車去立山黑部的人數多,分分鐘我們上不了巴士。所以便叫大家先上車。幸好這樣,不然真的可能上不了11:15的巴士。

巴士開行不久,見到附近都掛起了「奧原希望」的旗幟。原來早兩天大町市為這位女羽毛球手舉行了里約奧運壯行會。如果世界排名第六的奧原希望在奧運會獲得獎牌,長野縣大町市綜合運動公園體育館將以奧原希望命名,名為「希望體育館」。



扇澤本身沒有甚麼可觀。基本上只是一個中途車站。由這裡可以乘坐無軌電車前往黑部水庫,之後再乘坐其他交通工具前往立山站。


立山黑部由扇澤前往立山的車票,每人8,290日圓。有些人會購買前往富山站或者宇奈月溫泉站的車票,但是我們不買。因為我們今晚會在室堂住宿一晚,明天再由立山站前往黑部峽谷,所以我們明天早上去到立山站之後,再買富山電鐵的一日通行票會更划算。


無軌電車起行了。


黑部水庫。6月至10月的夏天時間,每天都在洩洪中。如果你是為了四月的雪之大谷而來立山黑部,那麼你就會跟水庫洩洪無緣了。







黑部水庫Rest House。

黑部水庫景色真的是美。我們到處拍照,開心得很。不知不覺快要一時,我們便去了黑部水庫Rest House吃午飯。姊夫叫了黑部水庫咖哩飯。我們吃拉麵。




午飯之後,我們去了黑部湖那邊坐了14:20分的遊覽船Garve號,暢遊黑部水庫。







香港的水庫基本上甚麼娛樂設施都沒有,日本的黑部水庫卻有Rest House供人觀光休憩,又有遊覽船可以坐。香港人是否應該反思一下香港的水庫的功能?是否連興建洗手間也不可以?

遊覽完黑部水庫之後,我們就轉乘15:20的黑部纜車前往大觀峰。



黑部湖站。由這裡坐黑部纜車前往黑部坪。黑部坪沒有東西看,只是一個轉乘前往大觀峰的吊車的地方。


前往大觀峰的吊車。


大觀峰的景色。


大觀峰回望黑部水庫。

參觀完大觀峰之後,我們就坐無軌電車前往海拔2,410米,全程最高的地方室堂,也就是今晚我們住宿的地方。有關室堂,下一篇再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