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日 星期二

7月14日:東尋坊、白川鄉和上高地

早上我們在芳泉吃早餐。早餐是自助餐形式,基本上甚麼都有。


早餐之後我們先去東尋坊。東尋坊距離蘆原溫泉很近,只需要15分鐘車程左右。








遊覽完畢我們在此吃了一杯雪糕才走。


由東尋坊前往白川鄉其實要走回金澤的方向。中午我們在高速公路的小矢部川 SA休息站吃午餐。

我們在二時多來到白川鄉。但是當時下很大雨,因此我們只是坐在車內等。15分鐘之後,雨勢減弱,我們就下車進去村內參觀。




下雨之後天氣也涼快了不少。








今次我找到了前往展望台的道路,我們自己駕車上去,省回乘搭巴士的錢。(上次巴士車費也花了800日圓。)

白川鄉仍然是很美,太太和姊夫也承認。不過遊人也很多。

遊覽完白川鄉我們就要前往上高地。車程需要差不多兩小時。但是我們去到平湯溫泉已經17:30。最後一班前往上高地的巴士已經開出。

在我請求之下,售巴士票的小姐協助我們叫了一輛的士來接我們。幸好我們在這裡的商店買了一點東西吃,因為去到上高地才發現那裡的所有食肆都已經關門大吉。


平湯溫泉長期停車場的巴士站。的士就是來這裡接我們。由於的士本來是停泊在上高地等客人,現在來接我們回去要穿越安房隧道兩次,所以要收費6,000日圓。原價是4,500日圓。考慮我們一人的巴士車費其實也要1,100日圓左右,現在6,000日圓也不算太貴。


我預訂的森之Resort小梨小木屋。這間小木屋有三間房間。每間可以住最多五人。我們住的是最右面那間。房間費用24,000日圓一晚,已經是上高地最便宜的住宿。其實包括了由平湯溫泉往返的車費(四人合共差不多10,000日圓)之後,來上高地住宿一晚一點都不便宜。


小木屋內有廚房、洗手間和睡房。屋內有電力供應,有石油氣煮食,水喉有熱水。


入口和洗手間,洗手間在右面。


我們睡覺的房間,有電視機、空氣清新機和大窗戶。入住時提供了枕頭套和床單。我們需要自己舖床,安裝枕頭套及床單。走的時候不用執拾被舖,只需要退還枕頭套和床單就可以了。

由於食堂已經在18:00關門(Last order是17:20),而我們去到巴士總站,那裡也是沒有店舖開門營業。附近的酒店也沒有供外人光顧的食肆。酒店附屬的店鋪也都關門了。

因此我們只有吃那些本來打算用來做早餐的杯麵和麵包。真的沒有想到在7月14日,仲夏的日子也會有食堂在18:00關門。我們在海拔更高的室堂,晚飯也要到18:30才開始。幸好我們在平湯商店買的東西還算夠吃,此外還有在近江町市場買的柑,另外姊姊有一筒梳打餅。結果我們都算是夠飽的。

洗澡方面由於澡堂也已經在18:00關門,所以也是沒有得洗。不過早上已經浸了溫泉,明晚又會住溫泉酒店,所以今晚大家只是用熱水抺身算了。其實這裡不錯,只要有帶備足夠糧食就好,在東京的表妹也說很有趣。

明天早上七時森之小梨的食堂就開門供應早餐,我們決定六時半起床去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