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4日 星期五

石澳大頭洲

星期一,重陽節補假。我們睡到很晚才起床。早餐之後不久,我說不如去石澳走一走吧。

我一直都很想去看看石澳的情人橋和大頭洲。今天假期沒有甚麼事情要做,是來這裡走一走的最好機會。

在筲箕灣巴士總站,排隊坐9號巴士的人龍很長。當中不少是要去龍脊行山的人士,也有不少是去石澳游泳。我們在人龍中見到一個朋友,她正要跟她的朋友們去鶴咀。

我們在土地灣見到很多人下車要走龍脊。相信今天山上應該會很擠擁。到達了石澳之後,我們找到了一間餐廳先吃午飯,然後才由進入石澳村。很快就來到了海邊,也見到了連接石澳村和大頭洲的情人橋。


石澳望向大頭洲




五分洲。由這個角度望去,好像被人用刀平均地斬了四刀,分開了五份那樣。相信這就是名字的由來。


有數對新人在拍攝婚紗照片。

我們走到了大頭洲的山頂,之後又回到了石澳,在海灘走了一會,大約4時半就回去。今天遊人很多,巴士公司安排了很多加班車。由於我們是在總站上車,所以沒有問題。

但是當巴士去到鶴咀,我們只見到很多人想上車,奈何巴士已經滿座,他們想上車也上不了。後來我問我的朋友,原來她們在鶴咀等巴士等了一個小時也未上到車。我們5時便回到筲箕灣。太太說不能夠中午才出發去鶴咀。走完之後也應該嘗試去石澳先,不然會等很久很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