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6日 星期四

香港首屆Formula E

昨天經過中環天星碼頭,見到賽道的搭建已經差不多完成。颱風艾利似乎影響不大,後天的首屆香港 ePrix應該可以順利舉行。



網上有些賽車迷留言Formula E不算正規賽車。但是當你見到Mercedes-Benz、Audi、BMW、Jaguar和Renault等等都相繼宣佈參加賽事,我們就應該明白這項賽事已經開始備受大廠商注目,未來也相當光明。



今年雖然失去了倫敦站,但是考慮到比賽會在香港、巴黎、摩納哥、柏林和紐約舉行,就可以想像到賽事的認股性是愈來愈大。希望未來可以有日本廠商(例如豐田或本田)加入,並且在日本東京或者名古屋之類的大城市舉行比賽。



有些網友批評電動車沒有引擎聲音,不及F1吸引。我想說我最初看F1的時候是80年代中期,當年正是渦輪增壓年代,1.6公升的渦輪增壓引擎可以有1,000匹以上的馬力,配合上肥大的光頭輪胎,當年的F1賽車速度極快,比賽也很刺激。

Alain Prost, Ayrton Senna, Nigel Mansell, Nelson Piquet和Gerhard Berger之間的決戰非常吸引。我完全沒有關心賽車的聲浪。後來F1專用3.5公升自然吸氣引擎之後,我只覺得引擎聲音很吵耳。現在那些車迷如此在意引擎聲浪其實令我有些費解。

我不是香港汽車會的忠實支持者,但是這次比賽看來還算有聲有色。第一屆一定會有些問題出現,但是這是無可避免的。當第一屆的新鮮感過後,第二屆和以後的比賽才是真正的考驗。我亦希望政府在建設啟德體育城的時候會接受余錦基的意見,容許該區的街道可以改建成臨時賽道舉行賽車和單車比賽。

Anyway,本周末賽事終於要展開,may the best man w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