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6日 星期三

7月14日:東京

今天早上太太與她表妹去池袋Sunshine City購物。我也跟了去池袋,不過自己去逛街。先去了Animate本店,不過現今的日本漫畫不是很得我心。稍為吸引我的神之水滴和宇宙兄弟都不算大hit。所以在Animate內我也找不到甚麼。



我們約定12時半在一蘭吃拉麵,但是原來池袋的一蘭地點很隱蔽。我要找到上網點上網才能找到。幸好或者因為這樣,這間一蘭客人不多,我們排隊10分鐘左右就可以入座了。(後來在新宿見到那裡的一蘭排了很長的人龍。)表妹第一次吃一蘭拉麵,表示很好吃。

表妹說她的叔叔邀請我們在當天下午坐他的小艇到隅田川遊船河。難得有機會我們都決定去看看。幸好我在澳門時買了一些手信,可以送給叔叔作謝禮。不然白白坐船就有些難堪了。

我們約好四時在築地等。因此我們先回酒店休息一下先。趁這個空檔我們去了酒店對面的Lawson喝冰咖啡,因為有朋友說很不錯。



下午我們準時到了築地,並且贈送了一盒杏仁餅給叔叔做禮物。之後他開車載我們前往夢之島遊艇碼頭,再開動他的小艇載我們遊覽隅田川。他的小艇真的不大,最多只可以載七人。它只有一個小引擎,我們全部坐在船艙外的後方甲板上。叔叔也不在船艙內駕駛,而是站在船尾掌舵和控制引擎。






在河上我們看到很多宴會遊艇「屋形船」,他們都會在船上烹調美食及客人享用。我心想為何香港不可以引入這種宴會方式呢?此外,原來東京沿河兩側有很多美輪美奐的住宅。看到人們在河邊跑步和做運動,心裡感到好羨慕,由這個角度看的東京很美,而且真的別有一番味道。




我們遊船河遊到大約八時才回去夢之島。叔叔也真的很倦了。表妹本來預約了一間不准吸煙的燒雞店,只有取消,我們改去築地附近的一家算了。明天我們要去伊豆高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