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日 星期二

7月21日:新潟和越後湯澤

早上我們提著所有行李由新宿乘坐中央線前往東京站,轉乘9:28分的Maxi Toki新幹線前往長崗。今次是我們第一次乘坐新幹線。由於我們坐在下層,所以甚麼風景都沒有,不過也感覺到它很快和很平穩,也很準時。我們在11時10分左右就到達了長崗。今次來這裡是為了轉車,以乘坐觀光和清酒列車柳都Shu*Kura。我一直很響往日本的觀光列車旅遊,今次也希望可以做到。


柳都Shu*Kura




車內的音樂家


車外的田園景色

柳都Shu*Kura是10時左右由上越妙高開出,11:30分左右來到長崗,11時51分再開出去新潟,下午1時10分左右去到。車內有Event Space,有米酒銷售。服務員也送上列車的明信片。我們在Event Space內聽樂隊演奏,首先湊了一首《My Way》,再來是星野源的大熱電視劇集主題曲《戀》。一邊坐火車一邊聽音樂和看風景真的很開心很有趣。而且今天星期五,又是早上,坐車的人不多。其實我不介意試試車上的米酒,但是太太沒有興趣,所以也就算了。

1時10分左右我們來到了新潟。我們將我們最大的那件行李存放在這裡,明天才來取回。這個城市就在日本北部海岸,也是信濃川的出海口。但是市內其實沒有很多景點,至少我不覺得有。本來也有想過去彌彥,但是JR電車班次很少,根本不夠時間。



新潟站

最後決定只在市區走走,而市區內最大的商業區就是萬代City。太太和我走路去到,她一見到有Donguri Republic、Loft和Aeon等等已經很興奮。我們簡單地在樓下的Aeon超級市場外吃午餐,之後約定一個時間再在門口相見。

我去了後面的郵局寄明信片,之後又去了伊勢丹。碰巧七樓有松本零士的畫展,我便進去看看。松本零士其中兩部最有名的作品是「銀河鐵道999」和「千年女王」,但是兩套我都沒有看到結局,所以不能評價。但是我都相當欣賞他的創意和藝術成就。本來想買點紀念品,但是又是鎖匙扣和磁石之類,實在買不下手。



在LoveLa2有NGT48劇場,雖然不是她們的粉絲,我也去了看一看。嘩,門口和扶手電梯區域都不准拍照,有沒有那麼誇張。4時多我和太太在門口的Godiva重逢,我們買了一杯抹茶雪糕吃,之後就步行回新潟站,乘坐新幹線往越後湯澤。

我們在越後湯澤下塌的溫泉旅館叫櫻亭(Sakura亭)。這裡距離車站只是5分鐘行程。住宿費只是九千多円一人包晚餐。Check-in時接待說多付1,620円/人就可以包早餐。我想如果是包括在住宿套餐之內,可能我們已經不介意付了。但是分開來算,1,620円在外面可以吃到很多東西。所以就婉拒了。

晚餐是會席料理,非常豐富,應有盡有。我覺得比之前吃自助餐時更好吃和更飽。吃飽之後我們去了越後湯澤車站走了一會。



豐富的晚宴,這還不是全部的菜餚。


甜品

晚上電視在播《我們的勇氣.未滿都市 SP》。20年前我看了這齣劇的VCD,認識了堂本光一、堂本剛、相葉雅紀和松本潤等人。今天他們重聚拍特別篇,真是難得。我也打開電腦為我們星期日的航班進行online check-in。這樣比賽穩妥一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