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日 星期二

2017年澳洲之旅

2017年1月,我們首次運用亞洲萬里通的積分,換取了兩張香港來回澳洲的國泰機票。我們12月17日凌晨由香港飛往墨爾本,之後在12月22日由墨爾本飛往塔斯曼尼亞的荷伯特,再在12月28日上午由朗塞斯頓飛往悉尼,最後在12月31日由悉尼飛回香港。

今次是我第二次前往澳洲,上一次已經是1996年,超過20年前,當時去了開恩茲、黃金海岸和悉尼。今次也是我和太太第一次前往塔斯曼尼亞,也是我第一次去墨爾本。在電視的旅遊節目中見到塔斯曼尼亞很漂亮,所以我們都很期待。

我的姊姊和姊夫也會和我們一起去塔斯曼尼亞。我們會在12月23日中午開始租車自駕遊。他們在12月22日會乘坐星航經新加坡和墨爾本,在23日下午抵達荷伯特,並且和我們一樣在12月28日離開朗塞斯頓,不過他們是去墨爾本,並且是下午機。

今次行程編排本來相當緊密。結果實在是太緊密了,所以中途作出了不少更改。最後仍然達到了一個都算令人相當滿意的旅程。至少大家都會願意協商,然後一起作出決定。

我們在荷伯特和朗塞斯頓都是住apartment,每間apartment都設有廚房和兩間雙人房,姊姊就決定玩煮飯仔,每晚自己做飯,既便宜又健康。加上我們的行程碰上聖誕節,當地很多店舖包括餐廳都不開門,開門也不便宜,所以也是一個很不錯的解決方法。

最後我們都覺得,一個星期其實都不夠時間玩。至少應該多花一天在搖籃山。而且其實還有不少景點我們沒有去到,所以有機會真的很想去多一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