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6日 星期二

第七天荷伯特至Bicheno

今天早上我們在酒店吃早餐,住客可以點一個早餐主菜和一杯熱飲。但是我們等了差不多半小時都未上菜,催了一兩次才有東西吃。結果吃完已經接近九時半。




早餐相當豐富。

之後我們回房間執拾好東西,將行李放在酒店前台,然後就前往不遠處的Salamanca Market逛街。之前有人說其實這個市集也沒有甚麼特別,我看它不過是將所有當地的貨品聚集在一起,讓遊客可以一次過掃光罷了。我們在市集買了一公斤著名的車厘子,想著今天姊姊和姊夫來了可以一起吃。

我們預約了的租車是由11:30開始,事實是因為租車公司在11:45關門,這是最後可以取車的時間,不然我會約更晚一點。我去到Thrifty,見到它原來剛剛在上星期搬了辦公室至三個block之外,嚇了一跳。幸好我去到仍然趕得上。女接待相當友善,也很順利協助我取得汽車和GPS系統。


我們的出租車。

之後我開車回去酒店接太太和將行李放進車內。有車之後便不方便留在市區,因為泊車費用不便宜。因此我們去了荷伯特的Botanical Garden走走。



走完之後,太太說要吃東西,我便開車去了機場旁邊的Barilla Oyster Farm。太太買了生蠔吃,她選擇買走因為便宜很多。我們買了之後去了附近的公園吃。檸檬要另外付一元,不過我們之後仍然可以用,也可以自製檸檬水。


此時,在Google搜索姊姊的航班,發現它延誤了。本來14:15到達,結果15:00才來到。我送太太進去機場的Arrival hall接他們機。而我在機場外繞了好多圈,才等到他們出來。

接到他們之後,我們就要啟程前去今晚住宿的地方Bicheno。首先我們去了Sorell Fruit Farm,到達時也有香港旅行團來到參觀。姊姊和太太都沒有興趣摘生果,所以只買了少少東西我們便走了。在Sorell有Coles超級市場,姊姊想買水所以我們便停留了一會。

之後我們開車直往Bicheno,令我吃驚的是公路上有很多動物屍體(Roadkill)。我從來沒有見過這麼多,差不多每一百碼就有一個。非常可怕也非常可惜。

我們中途在Spiky Beach停留了一陣欣賞一下風景和舒展一下。

最後我們差不多七時才去到Bicheno。Check-in酒店之後我們在Pasini's吃晚餐。價錢不算便宜,但是比我們酒店Cafe選擇多很多。不過點餐之後等了大半小時才上菜,真的很慢。

21:15我們訂了企鵝團。旅遊車直接來酒店接我們。之後載我們去了附近的地方,等候大企鵝回巢,將魚餵給小企鵝。這裡的企鵝是小藍企鵝,當地人也稱牠為仙女企鵝。為了保護企鵝,全程不准拍照。雖然企鵝很有趣和很可愛,不過行程不長,一小時都不到,以此短旅程來說,收費$35實在太貴了。姊姊和姊夫也有同感。




圖片由Bicheno Penguin Tours提供。

幸好姊姊和姊夫坐了那麼長途的飛機,來到仍然不算太疲倦,支持到企鵝團完成之後才回酒店洗澡睡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