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3日 星期三

第一天墨爾本

晚上八時我們就坐機場巴士前往機場。由於已經進行了網上check-in,抵達之後只需要將行李寄倉和提取登機證就可以。禁區外面沒有太多東西看,所以我們很快出境過關了。

在快餐店吃飯之後就去了迪士尼樂園商店逛。之後就去了閘口。我們的閘口旁邊是往悉尼的航班閘口。國泰和機場有這個安排是因為澳洲的安全檢查需要。本來往悉尼的航班比我們早出發,但是卻出現延誤,所以安檢人員安排往墨爾本的乘客先進行安檢。奇怪地安檢不讓我們帶水上機,縱使我們的水是在機場禁區內加添的。垃圾箱子內還有不少其他乘客買的樽裝水,真是非常浪費。

可能因為我們的是免費機票,所以不能選擇座位,我們被安排坐在機尾。但是無所謂啦,有餐飲娛樂又可以平安抵達目的地已經足夠了。香港前往墨爾本的飛行時間需要8.5小時,不算太長。

我們安全順利抵達了墨爾本。入境之後我們乘坐SkyBus前往我們在市區的ibis Budget酒店。太太看到酒店沒有提供拖鞋、牙膏和牙刷感到不滿,說我不應該訂廉價酒店。但是其實所有澳洲酒店都不提供這些東西。這間酒店的位置很好,價錢又便宜。


浴室和洗臉盆是比較簡陋。


電視機真的很大。

我們到了街上,我對墨爾本的第一印象是這裡很多亞洲人,尤其是東亞人(不止中國人,也有越南人、日本人和韓國人)。我們走路到附加的商場,喝了當地的Gloria Jean Coffee。之後去宏城旅遊看看我們想參加的Bendigo旅遊團有沒有成團,他們說沒有。於是我們拿了些章程回去,看看有沒有其他好參加的旅行團。跟著我們在Melbourne Emporium和Myer逛了一下,也去了Block Arcade。之後因為Jet lag真的很疲倦,便回房間洗澡睡覺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