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5日 星期一

第四天墨爾本

今天是小弟牛一,早在香港時我已經訂了位置在Hotel Windsor吃午餐下午茶,也訂了門票今晚七時看迪士尼的阿拉丁音樂劇。

早上我們睡晚了一點,畢竟昨天比較晚才回酒店。吃完簡單的早餐我們就去了逛街,很高興這裡有Dymock書店,我去了逛了一會,並且買了2018年的年曆。之後我們一起坐電車前往Hotel Windsor。

Hotel Windsor是墨爾本市內一間歷史悠久的酒店,1883年已經建成開幕,其下午茶已經有130年歷史,可算是當地的一個institution。我們準時入座,女侍者馬上奉上法國汽酒。下午茶的食物質素很好,整個下午茶都非常合我心意,我們很滿足地離開。






下午我們先去了訂明天的Puffing Billy蒸汽火車旅行團。之後我們去了National Gallery of Victoria。Gallery有不少國際級名畫,包括畢卡索、Monet、Van Gogh、Rembrandt、Salvador Dali等等。現在這裡正進行三年展,邀請了不少國際知名藝術家來做展覽,當中包括不少人喜歡的波點女王草間彌生。太太看完十分喜歡,只嫌下午五時就關門,時間不足,但是免費入場!












我們跟著去了Victoria Market。今天這裡有Night Market,即是有一個跳蚤市場和飲食攤位。我對擺賣的東西興趣不大,不過見到有一檔是賣描述Victoria Market多年來的歷史的書,在檔位的人應該就是作者。我見他的攤位應該是最少人的了。今時今日做書刊真的很困難,即使在澳洲也一樣。他如此有心,出錢出力真的很難得。我們在此吃了太太最愛的瑞士芝士Raclette,因為下午茶仍然很飽,所以也吃不到太多。



之後我們回酒店整理一下,才去Her Majesty's Theatre。阿拉丁是迪士尼在2014年推出的音樂劇,推出之後一直好評如潮。它在2016年在悉尼開演,現在來到了墨爾本。整個演出除了歌舞出色之外,還有魔術表演,舞台效果,當然少不了燈神Genie的笑話。我只是覺得"A Whole New World"沒有那麼動聽,有點要趕著快些唱完的感覺。看完已經10時多,我們也回酒店休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