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5日 星期一

第五天墨爾本

今天再次跟宏城旅遊的蒸汽火車旅行團。第一站前Mount Danedong。導遊/司機很幽默,說大家運氣好可以看到墨爾本全市,再好運一些可以看到海岸,最好運的時候可以看到森林大火!

基本上這個名為Sky High的景點就像是我們香港人上山頂那樣,不過這裡的設施比較簡單,而且今天的遊人也沒有那麼多那麼恐怖。墨爾本本身天氣已經不算熱,但是這裡天氣更涼。




然後司機載我們到Menzes Creek坐Puffing Billy蒸汽火車。我們會由此前往Belgrave。坐Puffing Billy,大家都是坐在欄杆上,將雙腳伸出去火車外。







到達Belgrave,司機已經在等候,齊人之後他馬上開車載我們到午餐地點Grants on Sherbrooke。他叫我們盡快找位置坐再下單,因為下單時侍應會問坐位號碼,好讓他們可以送餐。


我吃的fish and chips。


午餐的Focaccia份量很大,太太只吃了一半,另外一半留下當晚餐。

午餐之後,司機給我們鸚鵡餵食券,讓我們在外面的鸚鵡餵食區餵飼鸚鵡。這類鸚鵡英文名稱為葵花鳳頭鸚鵡(Sulphur-crested cockatoo)。(其實香港市區也有很相似,但是體型較小的小葵花鳳頭鸚鵡(Yellow-crested cockatoo)。)司機說上次有一位母親帶同兒子來餵鸚鵡,可是鸚鵡一飛來,母親馬上嚇壞了,一走了之,留下兒子一人在場。事後司機問那男孩那個是否他的親生母親,他說是…。另外因為他說上次有內地遊客說這種鸚鵡在內地賣12,000元一頭,所以之後他每次往樹上看都見到一叠叠的銀紙。



  

我們也進去餵鸚鵡,但是牠的爪抓住手臂時會令手臂很痛。幸好我們已經穿了長袖衣服,但是也頂不住鸚鵡的熱情,最後也是要將食物盤放下。

之後司機帶我們去Rochford試當地葡萄酒(https://www.rochfordwines.com.au)。這是額外活動,每人要收費$10。但是不是司機收,而是Rochford自己聘用了一個中國人專門負責接待旅行團。他會用中文講解酒莊的事宜,並讓我們試飲四款酒,有紅有白。這$10就是由他直接收。




試酒之後行程也就完成,司機就送我們回市區,大約下午5:00就到了。我們去了Myer內的Brunetti喝咖啡。


然後步行回酒店時,我見到Elizabeth Street上的電車停駛了,前面也有不少警察,心想難道有些甚麼慶祝活動?後來才知道在Flinders Street和Elizabeth Street交界發生了汽車撞擊途人事件。

我們回酒店休息一下之後,看到旅遊書介紹附近在Little Bourke Street的一間叫Brother Baba Budan的咖啡店。太太很有興趣去,我們便去了看看。它其實不大,而且晚上不開門。我們打算明早來。之後,索性在同一條街的上海麵店吃小籠包和吃麵。

明天我們出發去塔斯曼尼亞的荷伯特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